关于公共服务信息平台试运行期间常见问题解答的通知 发布人:公共事务与资产管理处 |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20日 16:25:33 | 访问量:  | 相关信息  |  资源下载

各部门、学院(部)、单位:

为了深化我校“最多跑一次”改革工程,推进我校采购管理、资产管理的“放管服”改革,我处于2019年1月1日正式上线试运行公共服务信息平台。前期,我处已完成对全校采购经办员、资产管理员的培训,并到各学院对一线教职工开展了轮训。在各部门、学院(部)的支持下,试运行期间我处根据用户体验进一步优化信息平台。根据上级部门、学校的采购政策和资产管理的有关制度,现就试运行期间教职工反映的操作常见问题解答如下:

一、必须通过网上申购的类目有:

1.设施、设备、家具(填写设施、设备、家具单)

单价在1000元及以上的通用设备(家具),或单价在1500元及以上的专用设备(家具),或批量在1及万元以上的设备(家具),或单价在1000元及以上的软件(系统)。

2、材料请购(填写材料请购单):

低值耐用品:单位价值不足1000元(其中专用设备单位价值在1500元以下),能独立使用一年以上的物品。如仪器、仪表、工具、教具等。单价1000元以下,批量5000元以下的图书不在内(经综合审计和部分教师反馈意见)。

低值易耗品:指耐用期在一年以下易消耗的物品,如办公用品、玻璃器皿、元件、器件、零配件、燃料、试剂、实验用小动植物、金属或非金属材料、劳动保护用品等。

3、印刷服务(指省级印刷服务)

4、用车服务(指车辆租赁,如果用春声公司的请在申购时特别注明,需内网确认书。)

5、其他服务(指会议、培训,审计、资产评估等集中采购目录规定项目,和2万元及以上的服务类采购)

二、按采购管理办法中采管分离的原则,每项采购流程中的申购、审核和采购执行中的经办、审核原则上不能相同人员。

三、采购流程结束后,申购人在公共服务信息平台上发起固定资产(或低值耗材)验收入库,并在平台上打印固定资产验收单(或低值耗材)验收单,加盖单位盖章,作为报销附件,简易操作详见附件。根据财务报销要求,如有政府采购确认书,采购合同,政采云验收单、结算单及其它财务要求材料,需一并附上进行报销。

四.在申购前由经费负责人进入公共服务平台将名下的经费项目授权给需要使用该经费申购的教职员工,请确保该经费及余额可用于该笔业务。

五、其他功能模块操作详见《系统操作手册(全)》,可在公共服务平台的通知公告栏下载。资产盘点常见问题详见《资产盘点常见问题解答》,可在浙外资产管理QQ群下载。

附件1:固定资产(或低值耗材)验收入库操作攻略


公共事务与资产管理处

2019.3.20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