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行公共服务平台进行申购采购及资产管理的通知 发布人:公共事务与资产管理处 |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15日 09:26:51 | 访问量:  | 相关信息  | 

近期我处就2019年政府采购政策及公共服务平台的操作对全体中层干部和二级资产管理员、采购员进行了培训,并到各学院对一线教职工开展了轮训。结合培训情况,我处将于2019年1月1日开始不再接收纸质采购申请,启用公共服务平台在全校推行网上申购、采购执行及资产管理等操作,同时开始年终资产盘点。现将相关操作要求通知如下,请各学院部门严格遵守。

一、必须通过网上申购的类目有:

1.所有货物类:设施设备、软件类、家具、低值易耗品。

2.服务类:印刷、用车、其他服务(培训,会议)

3.项目类:综合性的设备或服务类项目,按平台中的设施、设备、家具类申购。

二、按采购管理办法中采管分离的原则,每项采购流程中的申购、审核和采购执行中的经办、审核原则上不能相同人员。

三、采购流程结束后,申购人进行线下报销,报销时必须附平台中的资产验收单/低值材料入库单,政府采购确认书(如有),采购合同(如需要),政采云验收单,政采云结算单及其它财务要求材料进行报销。

四、平台中各相关操作的具体流程说明如下:

1.由经费负责人进入公共服务平台将名下的经费项目授权给需要使用该经费申购的教职员工。

2.由申购人在公共服务平台的申购管理中发起申购,货物类直接填入清单,可在备注中填入政采云的货物编号(https://www.zcy.gov.cn/items/18839713?)。确认无误后提交申购单并进入审核流程。

3.申购审核通过后由相应采购执行人执行采购,非集中目录内的小额货物为本学院/部门采购执行人通过政采云采购,其它物品由公管处设备与物资采供中心执行采购。

4.申购时的价格可通过政采云或者线下询价后填入,采购执行时,采购经办必须根据实际情况在平台中修改为真实价格,2万以上的非政府采购必须上传询价材料(市场调查说明材料,或三个以上供应商报价,拍照上传)。

5.会议培训服务申购必须上传培训或会议的相应审批通过材料(有相关管理部门盖章)及相应附件材料(有负责人签字、学院/部门盖章)。

6.采购过程中会根据实际情况(需要做固定资产,或者需要做标书、或者需要做合同等)推送相应流程给申购人,申购只需根据相应流程操作即可。

公共事务与资产管理处

2018年12月25日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