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美丽校园建设基础设施工程提升规划研讨会 发布人:公共事务与资产管理处 |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7日 15:50:24 | 访问量:  | 相关信息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学校第二次党代会精神,落实学校2019年工作要点及年度“十大重点工程”实施方案,412日,副院长赵庆荣在望院A-201会议室主持召开了美丽校园建设基础设施工程提升规划研讨会。

与会成员围绕“美丽校园基础设施环境建设”查摆问题,探讨校园基础设施改造提升方向。与会成员认为,新建校园与原建校园存在着基础设施、外观形式等不协调、不均衡、不匹配的痛点。校园面积偏小,容积率偏高,绿化缺乏总体规划。老校园的基础设施陈旧,校园生活舒适感有待提高。大家就存在的问题现状,交流了基础设施改造提升的想法。会议还听取了教务处、公管处就望院E拆迁前相关教室、办公室提早搬迁的方案。

赵庆荣副院长指出,各职能处室对校园基础设施存在的问题找得较准,形成了共识。下一步,实施“三步走”建设规划。第一,由公管处牵头,按照二期(北区)配套工作领导小组的有关要求,上半年完成学校二期(北区)配套工作。第二,由校建处牵头,下半年启动小和山校区二期校园绿化整体改造规划,做好校园绿化规划编制工作。第三,制定小和山校区校园改造与维修计划。实现校园所有水、电、网管线隐蔽工程的无缝对接。做好地面道路的环通,以及与环通相配套的路灯、报警系统、路标识别系统、宣传设施、广播设施、环卫设施等。以二期(北区)建筑风格为主基调,向质量高标准看齐,做好其他楼宇外立面以及围墙的改造。做好楼顶雨水管疏通、学生宿舍厕所等改造或维修。赵庆荣强调,各项工作要及早谋划、有序推进,凝心聚力,不折不扣抓落实,早日结束边建边用,建用结合的现状。在追求效率的同时更要注重质量、环保、美化,努力打造美丽舒适校园,提高师生工作、学习、生活的舒适度、满意度和幸福感。

宣传部、教务处、公管处、校建处、信建处、工会、后勤公司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