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甘于奉献,公管处扎实做好二期(北区)配套及校内搬迁工作 发布人:公共事务与资产管理处 | 发布时间:2019年09月11日 15:30:20 | 访问量:  | 相关信息  | 

8月10日,杭城受特大台风影响,暴雨如注。公管处部门班子及相关工作人员却早早来到了学校,因为这一天,新落成的教学楼(融院)和行政楼(厚德楼)交付,为了让师生们按时搬入新楼宇,所有搬迁前的相关工作都要第一时间启动。简易装修进场,与校建处对接交付的楼宇钥匙,安装门牌……大家穿梭在风雨之中,心却一片火热。

为了做好搬迁工作,公管处根据校建进度,协同二期(北区)工作领导小组的成员单位,落实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有关要求,扎实推进配套工作,稳步挺进“三步走”建设规划的第一步。上半年,根据《浙江外国语学院公用房配置方案的通知》《浙江外国语学院公用房管理办法(试行)》,认真做好全校办公用房、教学场所调整方案,同时做好校内公用房的数据化整理。完成教学、公共服务、网络、监控等相关项目的招标采购数十项。起草《校内搬迁实施方案》,落实工作进度及任务要求。

时间紧,任务重,暑假期间,公管处职员全部坚守岗位,按照部门工作计划安排落实各项工作。采购并安装融院课桌椅3600多套,空调近200台,直饮水机12台,确保融院100余间教室开学正常投入使用。抢抓时间与质量,15天内完成所有相关办公用房的改造,粉刷望院B楼C楼所有办公室及公共区域近10000平方米,完成办公用房的网络及电路改造。采购各部门、学院更新的办公家具400余件,3个公共非精装会议室家具,二期(北区)楼宇窗帘。做好办公用房、会议室及公共区域的深度保洁、空气净化处理。尽可能的改善办公环境。完成了13个部门及6个学院所有办公用房的电话移机、科室牌调整,钥匙梳理与交付。制作安装二期(北区)楼宇室内外标识。

按照搬迁计划,公管处将分四批,完成学校近40个部门、学院的办公用房调整。公管处根据搬迁现场情况,做好搬迁路线、部门工作职责、搬迁要求、应急预案的详细安排。开学前,顶着烈日,暴雨,全力奋战,已顺利完成第一和第二批搬迁工作任务,前后8天共搬迁家具、设备近7000套,书籍8万册,实现了稳妥安置,安全搬迁、节约搬迁。

虽然全体职员暑假几乎无休,但是大家都主动承担,听从指挥,甘于奉献,不怕苦累,任劳任怨。在部门开学的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大家在总结工作时纷纷表示,“不觉得辛苦,能让师生在新学期更好地工作和生活,我就觉得值得。”朴实无华的话语,也是大家服务学校发展、服务师生的心声。

围绕学校人才培养,公管处正着力打造“浙外幸福工程”,计划每年为师生扎扎实实地做好10件幸福事,提高师生的校园生活满意度。新学期又开始了,大家继续忙碌着,努力在“浙外幸福工程”的清单上绘出美好的蓝图。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