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校长赵庆荣为公管处、校建处、后勤党支部上党课 发布人:公共事务与资产管理处 | 发布时间:2019年10月24日 14:28:16 | 访问量:  | 相关信息  | 

根据学校“守初心担使命·百场党课明志向”专题党课安排,10月23日上午,副校长赵庆荣以“不忘初心使命,善于担当作为,推进美丽校园建设,优化育人环境”为主题,为公管处、校建处、后勤党支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赵庆荣从担当作为着手,结合自身学习体会与美丽校园基础建设工作,层层递进,与党员同志们坦诚交流了学习心得。他首先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为共产党员树立了担当作为的榜样。习近平总书记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创立发挥了决定性的作用和贡献,凸显了习总书记在思想理论建设上的担当作为。习总书记热爱真理、追求真理、学无止境、理论创新的非凡勇气特别值得我们高校教育工作者学习。他在行动上、实践上展现出政治家的伟大胸襟和能力担当,也为党员们做出了表率。在谈到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赤子情怀时,赵庆荣指出,习总书记2018年回到浙江视察时对浙江人民提出的新要求,体现了习总书记对浙江发展的殷切期望。我们在倍感鼓舞的同时要化压力为动力,真正勇于担当,关键要善于担当,为伟大事业的推进交出满意答卷。

什么是善于担当作为?赵庆荣认为,担当作为是由共产党员的本质属性所决定的,不同时期的担当作为有其时代特征,但是共产党员始终把人民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学校后勤保障职能部门要确立以服务师生为本的理念,走群众路线,从制度设计到运作机制,从程序设定到具体操作,首先要想到服务对象的需求,要有主动服务的思想,并把师生满意度作为检验工作的晴雨表。赵庆荣认为党员要锻炼担当作为的本领,把担当作为的责任外化为履职的行动。担当即要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加强团队协作;要夯实业务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要重视经验的积累和实践创新的结合;要牢记初心使命,有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要把师生利益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担当作为与清正廉洁并不矛盾,从初心和使命上来看两者是内在统一的。最后,赵庆荣结合美丽校园基础建设调研,分析了当前需要破解的难题,明确了对策规划。他强调要把担当作为与履职结合起来,积极推进美丽校园基础建设“三步走”建设规划,将工作落实到行动中,谋求实效。

通过专题党课学习,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初心使命化为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自觉行动,为学校发展做贡献。

相关信息

读取内容中,请等待...